浅幽

黄子の修罗场(上)

桃元×小凡高×超黄,提及弘叶题石


排练的空闲时间,高杨照例用小号刷着微博。密室大逃脱5刚开播,粉丝们剪的cut已经层出不穷,高杨随便翻看了几个,许多cp粉都在磕糖:“啊啊啊黄子给凯凯打灯了!”“谁家npc这么宠游客呀~”“他超爱!!!”

高杨放下手机,幽幽的叹了口气:黄子的生日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,本来想要回北京陪他一起过的,结果两人都推不开工作,只好不了了之。现在有两个多月没见面了,虽然有时候会视频聊天,黄子的微信消息也是每天发个不停,但是......果然还是想见他啊。

高杨翻了翻行程表,最近还在进行音乐剧《城堡》的巡演,再挤也只能挤出一天多的时间,还是算了,打个视频电话吧。看了看时间,这个点黄子应该还没睡,高杨试探的打了个电话过去。

“嘟...嘟...嘟...喂?”过了十几秒钟,电话才被接起。

“......你好?”对面的声音不是黄子,高杨谨慎的把摄像头翻转过去。

“高杨啊,我们一块儿吃饭呢,黄子这会儿出去了。”石凯出现在镜头里,看背景是在饭店,旁边还传来不少人的喧哗声。

“石凯啊,”高杨松了口气,把镜头翻回来,“好久不见,你们在北京约饭?”

“没,我们几个好哥哥刚录完节目,一起吃个饭,明天回北京。”石凯把手机对着饭桌照了一圈,几个哥哥们正在各自聊天,“你找黄子啥事儿,用我转达不?”

“没事,等他回来再说吧。最近太忙了,等我回了北京再和你们好好聚。”高杨笑着和石凯寒暄。

“哎呦,高哥这大忙人,《猎罪图鉴》我看片段了,沸腾的大海唱的真好啊......”石凯半是阴阳怪气半是替兄弟高兴的说着。

“哪有哪有......”高杨正谦虚着,突然看到镜头里黄子从门外回来。黄子脸颊微红,挂在一个好看的男生身上,嘴里嘟嘟囔囔的。高杨定睛一看,这个好看的男生他认识,是郭文韬。之所以记住他的名字,一是黄子和他提过;二是他有时会刷到“桃元”的cp视频;三,则是因为这个人,是让自己最有危机感的人。

虽说黄子在哪都很受欢迎,但华彩少年有方书剑看着,平时他俩都在北京常居,他在上海这段时间也有张超在北京看着,即使偶尔不识相的人有小心思,也都被赶走了。本来黄子上名学他也很放心,石凯是老朋友了,大家都知根知底,高杨清楚黄子和石凯都是小孩心性,他俩没可能在一起。所以即使弘叶题石现在是大热cp,他也没什么不安全感。但郭文韬不一样,这个人看起来温和安静,却久违的给自己一种侵略感,什么“孤独的joker”,“孤立无援却有元”什么的,还有玩飞盘的时候,说个话凑这么近干吗?!

高杨面不改色,只是眯了眯眼睛:“黄子这是喝醉了?”

“他那也叫喝醉?就喝了一杯......”石凯翻了个白眼,“上厕所都怕他摔喽,文韬扶着他出去吹吹风,清醒清醒。喂!黄子,醒了没,你电话。”

“哎,来了......”黄子迷迷糊糊地走过来,中途还差点绊了一跤,多亏文韬在旁边扶住他。

黄子刚接过手机,就看到男朋友漂亮的脸,立刻笑开了花:“羊儿~”

高杨看到自家小朋友的傻样子,也不由自主露出了笑:“阿黄有没有好好吃饭,今天怎么喝酒了?”

特别的称呼从手机里传出来,文韬不由得侧目看了看,手机里一个长得漂亮的男生正在笑,不过他并不认识。留意着那边的动静,郭文韬又夹起一筷子菜塞进嘴里。

“我没想喝酒~那不是这几个好哥哥非得说我来晚了,罚我酒嘛......那我能退缩吗?我义无反顾的干了那杯酒!而且我没醉,我刚才还吃了好多菜呢,不过经纪人不让我吃太多,因为最近在排练《唐诡》。哎你知道吗羊儿,里面的武打戏......”黄子絮絮叨叨得在耳边唠叨,高杨却笑容不减:小朋友喝醉了还这么多话,蛮可爱的......

“哎呀黄子你俩能不能回去再腻歪。”石凯受不了黄子唠叨,嫌弃的坐到郭文韬旁边。

“黄子这是在和谁打电话啊?”文韬装作不经意的问道。

“高杨。黄子的......额,朋友。我们都是声入人心认识的,关系都不错。”石凯继续炫饭,随便和文韬聊着,“高杨可漂亮了,长得又白,张超你见过吧,跟张超差不多白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文韬面不改色,心里却掀起波澜:“高杨和黄子是什么关系?以这样的称呼称呼对方......”

又过了一会,大家吃的聊的都差不多了,黄子还在和高杨说些有的没的。喝醉后的小朋友仿佛更话痨了,高杨丝毫不耐烦,带着笑意听着,偶尔回复几句。大家互相招呼着,三三两两的出了门,有的开车,有的打车。“黄子,你怎么回啊?”石凯打了车,看黄子还对着手机咔咔聊。

文韬提前打的车到了,他伸手扶住黄子:“我送他回去吧,反正也是同一个酒店。”

上了车,黄子刚被风吹醒的脑子又迷糊了,嘴里还叭叭着今天在小巷里遇到一只金毛,眼睛就逐渐迷离的闭上了。文韬无奈的把手机拿过来,礼貌的微笑着:“你好,我是郭文韬。黄子睡着了,要不你们......改天再聊?”

对面那人也温和地笑着:“好的,我是高杨,麻烦你照顾阿黄了。”

文韬刚想挂掉电话,高杨的声音又不疾不徐的传过来了:“你们在同一个酒店?”

“嗯,明天同一个时间回北京,住一个酒店也比较方便。”文韬抿了抿唇,“听石凯说你们是声入人心认识的?”

“对。”高杨看着文韬的眼睛,“我和阿黄认识挺久的,有五年多了吧,他大多数朋友我都见过。你们刚认识没多久?”

“我们是认识没多久。”文韬也看着高杨的眼睛:“元元最近一直在和我一起录节目,但好像没听他提起过你。”气氛一时间有些凝滞,文韬笑了起来:“可能是你太忙了吧,下次来北京好好聚聚,我请客。”

“好啊。”高杨不怒反笑,语气仍然没什么变化,“不过得我请客。阿黄喜欢交朋友,对所有新朋友都这么热情,我也得好好招待他的新朋友才行。”

挂了电话,高杨心里一万只小羊奔腾而过:“黄子第一次去名学的时候,亏我还让他穿了我的衣服,本来想宣誓一下主权,现在看来是一点用都没有!”高杨气鼓鼓的打开软件,难得情绪波动这么厉害,他立刻订了回北京的机票:“这个主权,我一定要夺回来!”

评论(7)

热度(27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