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幽

【嫌弃夫妇】当岳绮罗转生成林婉儿12



夜色渐深,静谧的时光飞快流逝,范闲又到了离开的时候。他把岳绮罗扶到床上,小纸人也已经回到了屋里原来的位置。岳绮罗还是感觉身体有些昏昏沉沉的,她迷迷糊糊地看向范闲的脸:他正在给自己盖上被子,鼻头上的痣一晃一晃的,睫毛在眼睑上投下一片阴影。

范闲抬起眼,见岳绮罗正愣愣的看着他,便扬起一个笑:“既然困了,就快睡吧。”

岳绮罗于是慢慢闭上眼睛,也许药效真的影响了这具身体,她竟胡乱的想着:“张显宗在这儿守着我,就算睡着了也没事吧......”

随着逐渐沉重的呼吸,岳绮罗眼前又浮现出不知多少年前的场景,她在冰冷的屋子里躺着,身下是张显宗给她铺的一层厚厚的稻草。外面还下着雪,岳绮罗感觉有些冷,她缩了缩身子,牙齿隐隐作痛起来。这时,她感觉身上被小心翼翼的披上了一层衣服,这层衣服阻挡了穿过窗户的寒风,岳绮罗放松身体,渐渐睡去......不对!不能睡!牙齿突然尖锐的疼起来,岳绮罗仿佛听到了遥远的枪声,快醒来!快醒来!张显宗不能死!快醒来!!!

震耳欲聋的呼喊在岳绮罗脑海里炸开,随着越来越强烈的牙疼,她猛地睁开眼,沐浴着烛光的窗幔映入眼帘。岳绮罗坐起身,柔软的床垫和褥子被她用力抓出一片褶皱。

范闲坐在她床边,用手帕轻轻擦去她额头上的汗珠:“你好像做了个很可怕的噩梦。”

岳绮罗还在噩梦的余韵里,她后怕的喘着气:“梦到了些......陈年旧事。”

牙齿的疼痛随着梦境消散,岳绮罗逐渐收敛了情绪,她转向一直看着自己的范闲:“这个时间,我还以为你已经走了。”

范闲低头笑了笑:“刚要走。但我想了想,还是有个秘密想告诉你。”

岳绮罗直觉感到了范闲认真的情绪,她对上范闲的目光,房间里一时有些安静。

“我其实,是从另外一个世界来的。”范闲深吸一口气。他不敢看岳绮罗的表情,只是埋头自顾自的说:“我本来都要死了,但我一觉醒来,不知道为什么就出现在了这儿。这个世界,跟我记忆中的世界有许多不同。走在路上,我总是会想,我在这个世界是不是多余的。因为四周连一个真正了解我的人都没有......”

岳绮罗睁大眼睛,她没想到范闲会现在将自己的秘密说出口。让她更没想到的是,他真的是张显宗。“他从死亡的边缘被拉入这个世界,与自己重逢......也许,他的灵魂受损了,所以才失去了很多记忆。”岳绮罗心想。

范闲缓了缓,还是低着头继续说:“这些话我从来没跟别人说过,说了也没用,有谁会信呢......直到我遇见你。遇到你的那天起,我就能感觉到,你与别人不同。和你在一起,让我觉得我在这个世界也有了些意义。”

岳绮罗笑了,她用双手轻轻托起范闲的脸,让他看着自己:“你当然不是多余的,因为我们一样。”

范闲瞳孔微微收缩,随后,他也如释重负的笑了:“我赌对了。”

看着范闲纯粹的,带着笑意的眸子,岳绮罗环住他:“以后,我不再会让你孤独了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范闲把脑袋靠在岳绮罗身上,闻着她身上幽幽的暗香。他闭上眼睛,心里却想:“张显宗,是谁呢?”

岳绮罗触碰到怀中温热的躯体,听着身体里传来“砰砰”的心跳声,终于真实的感觉到了他的存在,张显宗还活着,他就在自己身边。

评论(34)

热度(9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