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幽

【嫌弃夫妇】当岳绮罗转生成林婉儿10


早上,岳绮罗正在梳妆打扮。叶灵儿在外面冻了一夜,一路打着喷嚏进来:“婉儿,他昨天走了你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,害我都着凉了。”

岳绮罗愣了一下,露出甜甜的笑:“不好意思,我昨晚睡着了......晚秋,灵儿着凉了,你快去取几副药来。”

“没事,我身子骨好,不打紧。既然你已有心上人了,一会儿我就去范府,向范闲退婚!”叶灵儿揉了揉肩膀。

“既然已互通心意......”岳绮罗想了想,还是决定告诉她:“昨天那人,就是范闲。”

“什么?那他为何要冒充神医啊?”叶灵儿震惊了。

“之前有些误会,他不知我是林婉儿。”岳绮罗波澜不惊的整理头饰。

“哦......不对啊,那范闲不是和司理理纠缠不清吗?”叶灵儿点点头,又忽的想起来。

“他俩并无瓜葛。”岳绮罗解释道。

“当时好多人都见到他上了司理理的船!不行,我得去亲自问问司理理,查清楚他俩到底什么关系!”叶灵儿想起之前的流言,满心觉得岳绮罗被范闲哄骗了,不等岳绮罗说什么就连忙出门了。

岳绮罗阻拦无果,心里翻了个白眼:“我亲自用纸人看到的还能有假?”她正在整理纸人,一个仆人敲了敲门:“郡主,殿下想见你。”

“......我知道了,先下去吧。”岳绮罗皱起眉头,她最讨厌的便是入宫。一是因为宫内高手云集,她的法术还未完全恢复,为了维持林婉儿的身份,不能贸然出手。二是因为皇上和长公主,这两人心思缜密,洞察人心,难以对付。长公主,也就是她这副身体的母亲,一年见不到几次,但每次见面都能隐约感觉到,这个人的内心是疯狂无序的。“这种人,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啊。”岳绮罗叹了口气。


岳绮罗很快就跟着仆人入了宫。长公主正坐着饮茶,岳绮罗上前行礼:“母亲大人。”

“快,来坐着说话。”长公主露出笑容,“昨日见了郎中,病可有起色?”

“他开了几个药方,和寻常郎中开得药方不同,但总得多试几天才知道嘛。”岳绮罗一副小孩子似的天真神色。

“有了新法子总是好的。”长公主微微饮了口茶,抬头看着她,“我叫你来,是有一件喜事与你说。你与那个范闲的婚约,应该很快就能解除了。”

岳绮罗心里一颤,一只手悄悄攥起来,神色却不变:“不是圣旨吗?”

“毕竟没有明旨,还有回旋的余地。现在太子和二皇子都在设法退婚,再加上你自己的意愿,十有八九能成。”长公主笑得越发灿烂,掩不住得意的神色。

岳绮罗嘟起嘴:“但我又不想退了。那天诗会我听说了,这个范闲做的诗还真不错,别人都没他写得好!”

长公主笑容一僵:“他之前传出那些荒唐事,可见这人粗鲁不堪,好色成性。这诗老气横秋,也不像他自己写的,指不定是他从哪里抄的呢。”

“《红楼》不也是他写的吗?依我看,范闲确实有才华,之前那些事,说不定只是有些误会罢了。”岳绮罗状若无辜。

长公主放下茶杯,笑容不变,眼神却如针一样刺向岳绮罗:“误会?你怎知这是误会?”

“我就是觉得他有才华嘛。”岳绮罗撒娇似的。

长公主的语气逐渐冷下来:“我不管这是不是误会,传言已经满城风雨,人尽皆知。你是郡主,怎能嫁给这种名声狼藉的人!”

“什么郡主,不过是个私生女!私生子和私生女,哪里不相配?女儿从小身患顽疾,活不久,不想要那习武得莽夫,就想要个有才华得夫婿怎么了?”岳绮罗红了眼圈,用衣袖微微遮着脸,发出嘤嘤的哭声。

“说什么呢!”长公主软下心来,敛了神色,“退婚的事,容后再说。你好好遵从医嘱,按时喝药,会没事的。”

“是......”岳绮罗一抽一抽的回答。

“来人,送郡主回去。”长公主从后面看着岳绮罗的身影,眼神复杂。


岳绮罗面无表情的跟着仆人往外走,心里盘算着长公主的想法。虽然她与长公主感情淡漠,但长公主终究还是对她这个女儿怀有一些愧疚和母爱的,岳绮罗也是利用了这点。她能感觉到长公主对范闲的敌意,不过她倒也能理解这点,毕竟范闲之前做的事可谓是劣迹斑斑。想到这儿,岳绮罗偷偷笑了一下,今晚见到范闲一定要逗逗他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