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幽

【嫌弃夫妇】当岳绮罗转生成林婉儿11



范闲正在悠闲地和滕梓荆做早餐。他答应了世子同去醉仙居的邀请,丝毫不知叶灵儿已经到了司理理的船上。不巧的是,她好像撞到了大人物的阴谋。司理理将一枚令牌交给了那位大人物,叶灵儿看到了他的脸,震惊之余,不小心碰到了东西。她被护卫击伤,在追杀下跳河逃走了。


很快就到了晚上,范闲精心熬制了一壶治疗肺痨的药。面对滕梓荆的质问,范闲大言不惭的说:“我不是以一个男人的身份去,而是以一位医者。常常观察也是为了济世救人,此真是光风霁月,心怀坦荡啊!”

他无视后面滕梓荆“心怀坦荡你穿夜行服?心怀坦荡你晚上去?”的言论,拿出一个香囊,像喷香水那样在香料的余韵下转圈圈。在恼羞成怒的反驳过滕梓荆“五香鸭”的讽刺后,范闲终于“心怀坦荡”的出发了。


和上次一样,范闲一个箭步从窗户跳进屋。屋内只亮了两盏灯,岳绮罗穿了一袭红衣,正坐在烛光下剪纸人。范闲一抬头,就被到处散落的纸人吓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岳绮罗这才站起身,笑盈盈的点燃蜡烛:“吓到你啦?”

“当然没有!”范闲迅速从地上爬起来,拾起为数不多的男子气概,“只是......一些对封建习俗的尊重而已。”

屋内渐渐变得灯火通明,岳绮罗收起纸人,坐在垫子上歪头看他:“这样你就被吓到了,我还会吃人呢,你不怕我吗?”

“不怕。有些人看似心怀天下,大义凛然,实则为己谋利,吃人不吐骨头。与其表里不一,不如一开始就表明自己的内心。”范闲一本正经的说,“而且,我之前就能感觉到,你和其他人家的小姐不一样。你有自己的思想和主意,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。”

岳绮罗惊异于范闲的敏锐,她刚想说些什么,就看到范闲悄悄用手向自己这边扇风。她吸了吸鼻子:“你吃五香鸭了?”

范闲立刻把身上的气味拍散:“五香鸭......都是我那护卫吃的。”

两人一时相顾无言,岳绮罗看着范闲故作镇定的样子,忍不住先笑起来,范闲虽然莫名其妙,但也跟着笑得开心。岳绮罗好不容易收住笑:“这是你自制的香料吧。”

“你看出来了啊......”范闲挠挠头,“下次我会改良的,绝对不再像......五香鸭了。”岳绮罗笑着点点头。

“对了,我给你熬了治疗肺痨的药。”范闲献宝似的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瓷瓶子,“我亲手调的,止咳顺气的方子。”说完,范闲见岳绮罗没有反应,便立刻仰头喝了一口。

“哎。”岳绮罗阻拦不及,无奈的摇摇头,“不用试药,我信你。”说完,她拿过范闲手中的药,一饮而尽。她刚才只是在纠结,要不要告诉范闲自己已经恢复健康。毕竟是先天顽疾,随便就治好,免不了让人生疑。

范闲愣了愣,高兴的笑起来:“不苦吧,我特地熬的冰糖,加了挂花。”

岳绮罗用手帕轻擦唇角,冲他笑笑:“不苦,这是我生病以来喝过最甜的药。熬这药很费神吧?”

“还好,药材好找,就是熬的时候麻烦,几个时辰不能走神。”范闲满心欢喜,丝毫不觉得累。

岳绮罗倒有些庆幸自己没说了,范闲如此费心熬的药,就算对自己而言没有用处,也总归是感到欢喜的。看着范闲的笑脸,岳绮罗逐渐感觉身体有点不受控制,她扶住额角,有些迟钝的想:“以前的自己都是说一不二,雷厉风行的,什么时候这么瞻前顾后的了,这可不像自己......”

“绮罗?你怎么了?”范闲看出岳绮罗有些不太对劲,他连忙抓过岳绮罗的手,给她把脉:“......好像是有味药不太和你体质,我师从费介,用药比较大胆。不过你别担心,就类似于醉酒的反应,不会对身体有危害的。”

“嗯......我没事。”岳绮罗脑子清醒得很,但身体却不听使唤。她想站起来,却摔回了垫子上。

范闲紧张的扶住她:“绮罗,要不先休息吧。”

“不......”岳绮罗摇摇头,她伸出手,手指在空气中掀起一阵涟漪。无数的小纸人从屋子的各个角落里飞出来,身上隐约闪耀着红光。一时间,小纸人们仿佛汇成了一道血色的银河,缓缓的流出窗外,在风中摇曳着。

范闲抬起头,愣愣的看着这一异相,纸人明明是妖异之物,在他眼里却如此浪漫。简直就像,就像他梦里的河流......“无边落木萧萧下,不尽长江滚滚来。”范闲喃喃地背出诗句,那是让他魂牵梦绕的记忆,它好像重现在了这个世界。

岳绮罗也在抬头看,但她看的是范闲。范闲脸上没有害怕,没有忌惮,只有惊艳和......怀念。他在怀念什么?他的身上到底有些什么秘密?岳绮罗思考着问题的答案,但她并没有开口询问。两个人只是静静地坐在一起,享受这一瞬间的静谧。

评论(15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