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幽

【嫌弃夫妇】当岳绮罗转生成林婉儿9


“但是刚才的名医去哪了?”叶灵儿拉开岳绮罗的床帘,凑近问她:“那个人呢?”

“呼......”范闲从被子里冒出来,长呼一口气,对着愣住的叶灵儿挥了挥手。

岳绮罗缓缓坐起身,刚才她本想制造幻术阻拦仆人,但现在还不确定范闲和张显宗的关系,不宜过早暴露秘密,只好被范闲拉着伪装了一下。见叶灵儿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,岳绮罗只好撇撇嘴:“一时无奈,应急之举。”

“我懂,我懂......”叶灵儿勉强的笑笑,然后就看见范闲又理所当然得躺了回去,“我还是到外面等着吧。”


叶灵儿仓皇逃离后,范闲和岳绮罗一躺一坐在床上。范闲装模作样得闭着眼,一副要留宿的样子。岳绮罗半倚在床上,伸手一路抚过范闲的额头,双眼,鼻间痣和嘴唇。“他们长得很像。”岳绮罗不着边际的想,不知道距离上一世的时空已经过了多久,但张显宗的模样她还清晰地记得,哪怕这张脸后来逐渐溃烂,被火焰吞噬......

范闲偷偷睁开一只眼,见岳绮罗看着自己,又迅速把眼闭上。“像个小孩子一样。”岳绮罗笑出声来,他们的性格一点也不像,“范闲,你还要躺多久啊?”

范闲睁开眼,岳绮罗背着光,半躺在床上,发丝微乱,但头饰还整整齐齐地插在头发上。她笑着看他,耳坠上的珍珠一晃一晃,叫人眼晕。初见时她像圣女,一袭素雅的白衣便走进了他的梦里。现在她又像妖女,勾人心魄,让他不想离开。“我运气真是太好了”范闲喃喃地说。

“为何?”岳绮罗疑惑的问。

范闲拉住岳绮罗停留的手:“我喜欢一个姑娘,结果,发现这姑娘就是我未过门的妻子。若不是上天眷顾我,我怎会如此幸运?”

“听说,醉仙楼的司理理姑娘对你情深义重......”岳绮罗逗他。

“我与她绝无半点牵连!”范闲连忙坐起来,伸出手对天发誓。

“那你之前为何做出这些毁辱声名之事?”岳绮罗也坐了起来,她实在好奇。在这段相处中,她感觉得到,范闲确不是贪财好色之人。

“之前闹出那么多事,都是为了悔婚。”范闲挠挠脑袋,“我以为......你是个小丫鬟。”

说到这里,岳绮罗哪还能不懂对方的心思。上一世,她即使是个乞丐,张显宗还是娶了她。这一世,若她真是个小丫鬟,范闲也还是会娶她的吧。岳绮罗看着范闲亮晶晶的眼睛,把一张特殊的小纸人放到他手里:“放身上,这次可不要放盒子里了。”

“我会保存好的。”范闲把这只纸人仔细的放到怀里。他知道,岳绮罗身上有很多秘密。不管是会动的纸人,她的两个名字,还是她身上时隐时现危险的感觉。但他还是把纸人放在了身上,他选择相信她,因为她看自己的眼神和自己看她的眼神一样。

“时间不早了,那你快睡吧,我走了。”范闲翻身下床,“以后,我能天天来找你吗?”

“我记得......《红楼》是你写的?”岳绮罗抬头看他。

“......其实是一位曹先生所写,我只是转述。”范闲靠在床上,“你也看《红楼》?”

“嗯,那你以后就把《红楼》未完的故事说与我听吧。”岳绮罗点点头。

“好。”范闲愣了一下,“那你这是同意了?”

岳绮罗笑着,轻轻把范闲推开,伸手关上床帘:“我困了,你走吧,走的时候别忘了关上窗户。”

范闲低低的笑了两声:“好,明天见,绮罗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