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幽

【嫌弃夫妇】当岳绮罗转生成林婉儿5


岳绮罗当即去了范府,放出许多纸人悄悄留下。一个纸人找不到你范闲,一群还找不到吗?很快,小纸人就在岳绮罗的调动下摸清了范府一草一木,找到了范闲所在。


此时,王启年给范闲送来了文卷,问卷上却写着滕梓荆妻小已被赶尽杀绝。滕梓荆一怒之下与范闲决裂,独自离开了。范闲不放心,联系靖王世子,当晚便去了流晶河沿岸的醉仙居。纸人一路跟随范闲,他不知道,自己一举一动已在心上人的监视之下。

司理理留范闲于船上游湖,范闲给她下了迷药,却没动她。处置好现场后,范闲去找了郭宝坤。一顿暴揍加威胁,误会澄清了,滕梓荆和妻小终于团聚。几经波折,一家人在这个偏僻却温暖的小屋里,拥抱在了一起。


岳绮罗看着纸人跟了一路,也算了解了范闲所做之事。用青楼司理理做假证,实则出去帮滕梓荆找到了妻小。“范闲这人还真有点意思。”岳绮罗轻轻捂着嘴笑,“不过他揍的这么重,郭宝坤可不会善罢甘休。你要怎么脱身呢,范闲?”


很快,郭家递上诉状,衙门来范府抓人,被柳姨娘和范思辙赶了回去。郭宝坤被抬上公堂,誓要定范闲的罪。范闲胸有成竹,同意了去当堂对峙。见到浑身包扎的只留了三个孔的郭宝坤,范闲绕着他走了一圈,差点当堂笑出声:“此乃何物啊?”

“哦~莫非他是个人?”

“范闲如此粗鲁无礼,恳请大人用心裁断!”贺宗伟气呼呼的向京都府尹作辑。

“我说他是人就粗鲁无礼,莫非他不是个人?”范闲继续稳定发挥。

随着京都府尹判案,靖王世子和司理理随后被请来作证。本来嫌疑已除,没想到太子却莅临公堂参观审案,二皇子紧随其后。京都府尹迫于压力,对司理理用刑,司理理依然不改供词。太子于是找来滕梓荆,给范闲定下了欺君之罪。千钧一发之际,陛下传来口谕,这才帮范闲解了围。


事情终了,一只小纸人悄悄从柱子后冒出头。

“这也行?”岳绮罗微微卷起耳边的发丝,“还以为要出面保他一命,现在看来,根本不用我出手啊。”

岳绮罗驱使小纸人继续跟着范闲:“太子,二皇子,甚至皇上都参与进来了。范闲到底是何人?真是疑点重重......”

“婉儿!”叶灵儿得知范闲和司理理一夜春情,还打了郭宝坤,气的火冒三丈,不等下人通报就冲了进来。

岳绮罗立刻收好纸人,不紧不慢的点上灯。叶灵儿推开门:“你知不知道那范闲名声都成什么样了,你堂堂郡主,怎能嫁给如此不堪之人!”

“如何不堪?”岳绮罗瞥了她一眼,“事实也许并非传闻那样。范闲写的诗极好,也许只是有人坏他名声罢了。”

“你......你怎么反倒替他说起话了?”叶灵儿一时语塞:“莫非他给你灌了迷魂汤?”

“好了,不要操心这些事了。你还不如多给我送来几只小动物,让我解解闷。”岳绮罗懒得再与叶灵儿争辩。她最近总是驱动法力,补给却不够用:“时间晚了,我也乏了,你先走吧。”

“好吧......那你早些就寝,我明日去寻些温顺的小动物,再来看你。”叶灵儿见岳绮罗脸色不对劲,也只好先走了。


长公主三番五次请见太后,希望能退婚。太后虽觉得范闲品行有瑕疵,却始终未对长公主松口。范闲也希望能退婚,他中意心里的“纸人姑娘”,不想娶林婉儿,于是才搞出这些声名狼藉之事。很快,太后给皇上稍话,话间有意让陛下退婚,陛下却下口谕:“婚事不变。”范闲大骂皇上脑子有病,带上范若若和范思辙,就去了靖王府抢老婆。

“若若,你是姑娘家,一会见了岳绮罗,拉上就跑!我先娶了‘纸人姑娘’,看他们怎么逼我成婚!”范闲坐在马车里,气鼓鼓的说。

到了靖王府,范闲开口就是:“老李,我想见见你家女眷。”

“哪个?”靖王世子愣住,欢迎的手停在半空中。

“岳绮罗。”范闲眼睛亮亮的。

“岳绮罗?我家并无这位女眷啊。”靖王世子想了想。

“不可能啊,你再仔细想想。”范闲贼心不死,“诗会那天我分明见她了。”

靖王世子只好把所有女眷都找来,让范闲一个个认。范思辙指挥交通似的,过完了几波,却还是没有。

“诗会那天,来者众多,岳绮罗不一定就是我家丫鬟。”靖王世子无奈的说。

“那我要是一家家去寻呢!”范闲仍不愿放弃。

“那应该......会被打出来吧。”靖王世子默默地说。

评论(5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