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幽

【嫌弃夫妇】当岳绮罗转生成林婉儿6


“其实还有个方法,就是有点过分。”范闲气势汹汹的从靖王府出来,“若若,你知道林婉儿住在哪儿吗?”

“她患有肺痨,常年在皇家别苑将养。”范若若想了想。

“走,去皇家别苑!”范若若信任的跟着范闲走了,只留范思辙原地跳脚:“你这样是要去杀她吗?我能不能不去啊!”


岳绮罗还不知道范闲来找自己了,她最近法力耗损的厉害,没有继续盯着范闲。长公主的控制欲极强,岳绮罗小的时候,身边就有很多长公主的耳目。岳绮罗虽然知道,但平时井水不犯河水,倒也不碍事。最近长公主不知受了什么刺激,派来盯着她的侍女成倍增长,还每日与长公主通风报信。岳绮罗对长公主毫无感情,她最近很警惕长公主的一举一动。但长公主身旁有九品护卫,纸人近不了她的身,岳绮罗只能更加注意自己周边的变化。

就在刚才,又有侍女放飞了信鸽。岳绮罗站在窗边,乌黑的眼睛死死盯着那个侍女的动作,脸色阴沉,不知在想什么。很快,长公主收到信鸽,得知范闲假扮名医去了皇家别苑。“让他们见。”长公主得意的说,“范闲此举是为了惹怒婉儿,得以退婚。若能让婉儿厌恶范闲,或许陛下能重新考虑婚事。这件事上,我希望他顺利。”


侍女得到允许,来请范若若和神医见郡主。林婉儿的二哥林珙突然来了,他用剑斩断一角木桌,对范若若说:“贪色好斗,顽劣无知!婉儿不会嫁给你那个无药可救的哥哥。你转告范闲,他若贼心不死,这就是他的下场!”

范闲吓了一跳,范若若连忙说:“二公子,我今日来不是为别的,只是带这位名医来瞧瞧郡主的病。”

“婉儿的病找了多少名医都无济于事,你带来这人年纪甚小,还敢称名医?”林珙不屑一顾。

范闲上前凑近林珙,假装想为他看病,实则几息之间就悄悄给他下了药。林珙挥挥手,不耐烦的赶人。范闲不慌不急的数:“三,二,一!”

林珙应声而倒,范闲这才装作着急的样子:“公子这个病啊,极其隐蔽,幸亏今日遇到了我,快让我帮公子治病啊!”

护卫连忙放开他,范闲从药盒里拿出一粒药丸给林珙服下。林珙这才信服:“这药起效甚快,是我错了,先生确实是名医。还愿先生不计前嫌,给婉儿看看病症。”

“当然当然,医者仁心嘛。”范闲对范若若俏皮的眨眨眼,“计划通。”


岳绮罗由侍女转告,有位名医来为她看病。林珙让她躺在床上,拉上帘子,引着范闲他俩过来:“请先生见谅,毕竟丫头还未出阁。”

“真麻烦。”岳绮罗躺在床上,开始考虑要不要继续装病了。二哥总是给她寻名医来,她还要控制脉搏,以防被发现肺痨已好。

范闲进来了,按照计划,他要大闹一场,逼殿下退婚。他怀着歉意,故作深沉的坐在凳子上,给岳绮罗搭脉。刚搭上,他一抬眼,就看到帐子旁探头探脑偷听的小纸人。

“这儿怎么会有......”范闲瞪圆了眼睛。

林珙见他愣住,忙问:“先生,可有何不妥?”

“此病病情诡异,还需看面相才行。”范闲转转眼睛,一脸正经的瞎掰。

“这名医,怎么感觉在瞎说......”岳绮罗疑惑地想。她调整了一下气色,坐起身来,缓缓拉开帘子。两人终于相见。

范闲惊讶地看着岳绮罗,她生病的样子也有一种虚弱的美,好像每次见她,都让人意料不到。岳绮罗也没想到神医就是范闲,她看向范闲亮亮的眼睛:这双眼睛里是纯粹的,不惨杂其他情感的爱意。岳绮罗想起了张显宗,他们初见时,张显宗也用这种眼神看着她。即使她并没有对他使用法力,他也不顾一切的对她好,可是后来......两人一时没有动作,时间也仿佛凝固了。

“先生,先生?”林珙看两人愣住了,有点疑惑地问,“先生看出什么了?”

“小姐是不是常常咳嗽?是不是日渐消瘦?是不是虚弱体寒?”范闲盯着岳绮罗不肯移开视线,“这病能治,回头我给小姐开个方子就好。”

“先生好眼力!”林珙喜上眉梢,“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?”

“还要多呼吸呼吸新鲜空气。”范闲站起来,逛了一圈,“就这扇窗户,没事常打开。至于晚上要不要关,那就小姐自己决定了......”

看着范闲冲自己眨眼,岳绮罗哪里还不懂他的意思。她掩面咳嗽两声,瞪了范闲一眼。

“总算知道西施为什么美了。”范闲不仅没悔悟,还不着边际的想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0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