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幽

【嫌弃夫妇】当岳绮罗转生成林婉儿7

不好意思姐妹们,鸽了挺久ヘ(;´Д`ヘ)


此时,叶灵儿正巧带着狸猫来找岳绮罗。林珙送走范闲两人后,对岳绮罗和叶灵儿说:“婉儿,你放心,退婚的事哥去办,不会让你嫁给那个粗鄙之徒!”

“......多谢二哥,主要是圣旨难违啊。”岳绮罗并不想退婚,只得强颜欢笑。

“我林家效忠陛下,可没想连女眷都搭上。大不了......违抗圣旨!”林珙气势恢宏,坚定地看着岳绮罗。

“好......”岳绮罗扶额。


范闲美滋滋的回了范府,刚进书房就被柳姨娘薅住“退婚的事你爹答应啦!最近他一直在想你说的话,最终明白你是对的。明天他会向陛下开口,请求解除婚约,让你去找你的纸人姑娘。他说啦,不管那姑娘身份如何,他都不会反对!”柳姨娘高兴地说。

范闲愣住了,他也是刚知道纸人姑娘岳绮罗就是郡主林婉儿啊!范闲只好陪着笑说:“这个......我也想了挺久的,要不这婚,就、就别退了?”

“什么!说退婚的是你,怎么一会儿,说不退婚的又是你?”范建本来在里面偷听,一听这混账话,气冲冲的出来了。

“您先别生气!我知道这件事确实是有些百转千回......要不这样吧,我先出去一趟,明天一早给您一个准信!”范闲带着一脸人畜无害的微笑,赶紧一溜烟跑了。


岳绮罗知道范闲夜里要来,本想打开窗自己等他。却没想到叶灵儿在林珙面前说要住下,安慰她退婚的事。林珙既然答应了,岳绮罗也不好当面多说什么,只得让她住下了。

是夜,屋内,叶灵儿提溜着狸猫,安慰岳绮罗:“婉儿,别忧心退婚的事啦。你看这狸猫,宫里小姐最近都喜欢养,生命力可顽强了,你肯定喜欢!”

岳绮罗正坐在窗边等范闲,窗外一片黑暗,布置的小纸人也迟迟没有动静。她等的不耐烦,闻言抬眼瞄了一下:“这狸猫的活力是不错......这么晚了,我先去洗澡,你先把狸猫给下人吧。”

叶灵儿看岳绮罗面色不虞,只好悻悻的说:“好,那我去给你铺床,你先泡个热水澡。”

岳绮罗点点头,转身走了。


此时,范闲穿了一身夜行衣,鬼鬼祟祟的进了皇家别苑。他揣着装纸人的檀木盒子,敏捷地翻过窗。一进屋,范闲就看见床帘上朦胧的人影。他悄悄走到床前,一手拿着檀木盒子,嘴里念念有词:“神庙偏殿香案下,一只纸人定终生~”

还没念完,叶灵儿一把拉开帘子,两人四目相对,叶灵儿大惊:“怎么是你!”

范闲端着木盒,不知所措:“我说我是来推销古玩的你信吗?”

“明里是大夫,暗里是淫贼!”叶灵儿恍然大悟,一掌劈了过去。

两人过了几招,范闲抵住叶灵儿的手臂:“下手这么重?我真的不是淫贼!”

叶灵儿一脚踢掉范闲手里的木盒:“呸,我今天就是要打死你这淫贼!大劈棺!”

范闲边躲边摆好被打乱的家具:“你再这样我真动手啦!”


岳绮罗刚到浴房,屋内的小纸人就传来了消息。“早不来晚不来,偏偏这个时候来......”岳绮罗无奈地挥退了仆人,立刻往回走。


范闲游刃有余的与叶灵儿交了数招。“好身手!”叶灵儿揉了揉肩膀。两人打的有来有回,从屋这头打到了屋那头。躲闪之间,叶灵儿一脚踩到刚才被打落的木盒,腿还没来得及收回来。范闲猝不及防,迎面打了叶灵儿一拳。两人各自捂着自己受伤的地方,两败俱伤。

岳绮罗一推开门,就看到两个人一个躬着身子蹲在地上,一个双手捂着鼻子劈叉。两人同时看向她,立刻都跟没事人似的站起来,只有表情还在隐隐作痛。

岳绮罗看到地上的木盒和撒出来的小纸人,回头就看到范闲一脸委屈,指着叶灵儿:“我好好保存的~她先动的手!”

“怪不得联系不到他身上的纸人。”岳绮罗无语的瞥了范闲一眼,向叶灵儿说:“没事吧?”

“我都没使劲......”范闲嘟嘟囔囔得撇嘴。

叶灵儿诧异的在范闲和岳绮罗脸上来回看:“你俩......不会真是约好的吧。郡主和大夫,不畏世俗罔言,踏破身份之别,这才是爱情啊!”

范闲满眼都是岳绮罗,他刚想靠近,就被叶灵儿一把拉了过去:“你身手不错,刚才在这儿使得这一掌特别巧妙!”

“哪一掌啊?”范闲十分敷衍,转身想走,“哎呀承让承让,姑娘掌法才叫精妙呢。”

“哎哎哎,我使得这个叫大劈棺。”叶灵儿比比划划的拉住范闲,“我输给你是我学艺不精,跟家传的武艺可没有关系。”

“是是是,刚才你不踩到这儿我赢不了。”范闲拱了两下手,刚迈出去的步子又被拉了回来。

“我回想了一下,你刚才是故意把我引到此处的!输便是输,不必宽慰我。”叶灵儿死不撒手,激动地让范闲再演示一下。

范闲没法子了,可怜兮兮地看向岳绮罗。岳绮罗还在一旁看戏,忍不住笑了笑,冲叶灵儿咳嗽两声。叶灵儿这才注意到两人之间暧昧的氛围:“不好意思,我又犯武痴了.......你俩聊吧,我去帮你们看门!”

叶灵儿对两人拱拱手,赶紧离开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